寿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金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12-10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全面掌握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日前,寿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对县医院医共体牵头单位和中医院医共体牵头单位进行基金管理专项督查。

为有效保障督查效果,县医保局在督查前对督查人员进行认真培训,制定督查方案,统一督查口径,明确督查分工,严明督查纪律。此次督查通过系统提取数据,现场核查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展开,重点围绕紧密型医共体医保结算业务开展情况、医保基金专户建设情况、医保基金财务管理和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后,督查组和医共体牵头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将问题反馈给医共体牵头单位,要求按时整改。

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寿县是2019年安徽省37个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县之一,也是淮南市唯一一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县。为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在改革中的杠杆作用,自10月份以来,寿县已将第一批城乡居民医保基金5059万元包干拨付至两家医共体牵头医院专用账户,截至目前,医共体牵头医院共拨付至医共体成员单位基金2320余万元,补偿9.1万余人次,整体运行平稳。

下一步,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和县卫健委将根据各自职责,对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确保医保基金专款专用,平稳运行。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李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