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新建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2月9日一早,八公山区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前站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受理具体业务,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紧张筹备,新建的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迁建完成并开始对外办公运行。

“政务大厅搬到这里以后,交通上方便了很多。原先开参保证明,要专门去市人社局,现在在这就能轻松查询打印。”市民李伟第一次到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感觉这里不仅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

新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八公山区政府大门东南侧,办公面积1296平方米,共设置36个窗口,目前入驻23家单位。大厅一层是个人事项集中办理窗口,包括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医疗保障局等16个窗口;二层设有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八公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16个窗口和覆盖其他所有低频事项的4个综合窗口。特别是大厅一层设有7×24小时服务的自助政务服务厅,配备了社保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完税证明开具自助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网上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设备,可自助查询办理参保证明打印、无房证明打印、公积金查询、自助领用发票等多项业务,居民不用跑远、不用在上班时间也可以办理多项业务。

该中心将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按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阳光下操作,规范化管理”的方式运行,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为打造管理严格、运作规范、行政高效、服务优质、方便快捷、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施雅雯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