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积极开展“军功喜报送家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故里传捷报、喜报送家门。为进一步提升现役官兵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军民鱼水情,近期,寿县人武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军功喜报送家门”活动,大力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政治氛围。

据统计,2019年度寿县籍现役官兵中涌现出多名矢志强军、备战打赢的先进典型,“砺剑尖兵”、“工匠班长”、“飞行英雄”……他们在备战打仗、战役集训、军事比武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项重大任务中,争先创优,实绩突出,截至目前,已收到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嘉奖等多名优秀基层官兵的立功喜报。为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寿县专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将官兵立功喜报、证书、奖章热烈地送到立功受奖官兵家中。送喜报工作组每到一处,邻里乡亲都纷纷前来祝贺,爱军拥军的氛围非常浓厚。

一人参军营、全家喜光荣,家乡扬美名、军营再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的开展,不仅连着军属荣誉,也连着军心士气,激发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励着立功官兵练强炼精打赢本领,在军旅生涯中再建新功。同时,也激励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军营、传承红色基因的激情动力,为新年度的兵员征集工作开了好头。

记者 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