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战风雪保淮河大桥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一场中雪如期而至,在装点大地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月15日晚10点,潘集区紧急购置4吨融雪剂,组织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在淮河大桥桥面抛洒融雪剂并铲除积雪,确保第二天桥面不上冻,为市民出行铺就安全通道。

淮河大桥是千里淮河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梁,担负着淮南煤炭外运的重要使命,也是潘集区连接淮南市区的主要通道。由于淮河特大桥桥面较长,受降雪影响,且气温较低,桥面湿滑,上桥和下桥通行车辆极易发生打滑、侧翻等安全隐患,也必将导致淮河大桥通行不畅。

为杜绝大桥桥面结冰,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潘集区城管行政管理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时段,对淮河大桥桥面抛洒融雪剂,开展除雪工作,杜绝淮河大桥路段因为结冰造成车辆积压,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目前,淮河大桥桥面无积雪无结冰,路面畅通。同时,潘集区将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不出现大桥桥面结冰现象,为市民安全出行、春节期间与家人团圆,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和安全保障。

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李 锐 石 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