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共建让农民工党员找到“家”

发布时间:2020-01-20 10: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迎河镇创新党员“双向共建”机制管理模式,分别在流动党员居住地相对集中的上海、温州建立党支部,让广大流出农民工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阵地建设好。迎河镇驻沪奉贤流动党支部与上海奉贤区庄行镇党委联合共建,在汇安村实现党员活动场所设施、资料、制度共享;驻沪静安流动党支部与上海椽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在公司职工活动室实现党员活动室共享;驻温州流动党支部与淮南市驻温州市鹿城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工作站联合共建,在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员之家实现党员活动室共享。通过“双向共建”实现阵地建设投入最小化、功能设置标准化、服务功能最大化。队伍建设好。注重从讲政治、能协调、可奉献、有威信、热爱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中选拔党支部书记,将流动党支部及书记管理纳入全镇基层党建范围。学习指导好。每逢“七一”和元旦,镇党委均安排组织委员和党建办人员分别到各流动支部与党员们共同学习、共过组织生活。活动开展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开展流出示范党员“手牵手”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党员活动。开展主题教育知识问答,表彰奖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成绩突出的“学习标兵”。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制度,已有12名流出党员在上海过上“政治生日”。作用发挥好。镇党委每年对优秀流出党员进行表彰奖励,让流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社会、反哺家乡。

通讯员 蔡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