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年夜饭”保障群众“食无忧”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增强企业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年夜饭”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谢家集区对辖区内27家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企业,集中开展了平安“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重点对企业清洁消毒、原材料购进及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餐饮企业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要求执行,有关部门还与各承办年夜饭的餐饮企业签订了《承办2020年平安“年夜饭”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书》。

培训提高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不安全行为,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行为,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性流程。同时,谢家集区将全面加大对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年夜饭就餐环境。

通讯员 秦文珺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