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安全温馨的教育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学前教育良好秩序,保障适龄幼儿接受安全、规范的学前教育,谢家集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近期,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对非法办学的学前教育机构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区教育体育局牵头,属地乡镇街道、区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委等多部门配合,重点查看了未经审批私自开办的托幼机构和达不到幼儿园办园标准的A、B类幼儿看护点,检查中发现29家非法办园机构在消防、房屋、场地、食品卫生等方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办园,取缔后将不再享有为幼儿录入学籍的资格。

据了解,谢家集区现有公办幼儿园4所,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38所,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充足。这些正规幼儿园在园舍环境、设施配备、饮食卫生、科学保教等方面都能达到相应标准。为加大宣传力度,谢家集区在各乡镇、街道、社区和有证幼儿园等地张贴、发放约4千份《致幼儿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学前教育相关政策和全区学前教育资源状况,动员家长就近将孩子送到公办园或经审批具有办园许可的民办园接受规范安全的学前教育。下一步,谢家集区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积极做好非法办园机构已招收幼儿的分流工作,同时做好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安全、温馨的教育环境。

通讯员 朱莹雷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