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丰富多彩 热热闹闹迎接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过了腊八就是年!

随着春节的临近,谢家集区各行各业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年味越来越浓。

活动下乡党群情深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谢家集区举办的“三下乡”活动现场看到,文艺演出、集中宣传、义诊、写春联等活动给当地群众奉献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套餐”,近千名群众参与活动。

“垃圾分类好啊,过年就要干干净净的,我也来看一下这宣传单,认真学习下垃圾该怎么分类。”活动现场,拿到志愿者递过来的《文明过春节倡议书》,淮望小区的一位大哥笑着对记者说道。

据谢家集区文化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区组织了区文化馆等多个文艺团体,分赴基层各村镇社区开展文艺惠民演出,真正把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基层,让群众有得听、有得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感情。

简朴联欢清新政风

谢家集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晓峰介绍说,1月20日,区里组织开展了迎新年冬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来自全区35家党组织的近200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拔河、夹乒乓球、踩气球等形式联欢迎新年,活动简朴热闹,大家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平时工作节奏快,压力也大。现在快过年了,把大家聚到一起开个运动会,放松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给大家减减压,也给过年添些喜气和热闹。”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喜爱的体育文化活动,开展迎春节联欢活动,既丰富了机关生活,也提高干部精神风貌。”

节日汇演普天同乐

“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快板打得真好。能给我说说,为了排这个节目,你们都做了哪些‘功课’吗?”

“这个节目我们排了很久,起初一直没达到理想效果,后来我们通过看网络视频,找前辈请教,摸清了其中的门道,排练效果一下子就上来了。虽然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是我们加班加点排练,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在李郢孜镇“乡村春晚”演出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位快板表演者,他带来的快板表演,现场反响热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乡村春晚”是李郢孜镇每逢春节必上的一场“文化大餐”,今年的李郢孜镇“乡村春晚”,该镇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从全镇选拔节目,积极筹办了一场属于全镇人民欢聚一堂的“乡村春晚”,现场舞蹈、独唱、诗朗诵、少儿舞、快板等节目俱全,高潮迭起。据悉,以“乡村春晚”“我们的节日”等形式为代表的节日活动,已成为谢家集区节日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

文明创建美丽新城

记者从谢家集区创城办了解到,近日,该区印发了开展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针对各自辖区和分管领域开展节日创建行动,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环境。

谢家集区创城办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1月9日,我们召开了专门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的文明创建工作。半个月来,我们开展了对主次干道、物业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印发了两万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和两千余份宣传挂历,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文明过年的新风尚。”

图:1月19日上午,谢家集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望峰岗镇淮望社区举行,文艺演出、集中宣传、义诊、赠送春联等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记者 苏强  通讯员 戴成胜 阮昊天 苏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