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积极为农民工讨薪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春节前夕,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服务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预防和化解农民工劳动权益等矛盾纠纷,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2019年度援助农民工讨薪案118件,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农民工群体是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重点援助对象,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多措并举,高效办理涉农民工讨薪案件。设立专门援助通道,对符合援助条件的,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援助。凡是农民工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为由申请法援的,不论本地还是外地户籍,均不用提交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确保外来农民工与本地居民享受均等化法援服务,确保做到“应援尽援”,全力以赴帮农民工讨薪。

打造农民工讨薪维权“专业平台”。全区现有法援中心1家、工作站21个、联系点覆盖全区所有村(居),所有工作站点均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方便农民工就近申请援助。目前全市8家律师事务所共指派17名律师进驻法援中心轮班,充分发挥律师队伍专业知识强、法律业务熟的优势,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法律援助服务。同时加强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机衔接,建立援调对接机制,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

目前,“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