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可有什么困难?”近日,大通区工会帮扶中心负责人走访慰问了下岗职工徐军。徐军是一名低保户,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多种疾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大通区工会坚持对他实施生活救助,让他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19年以来,该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组织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通过建立完善帮扶联系人制度,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工会干部主动深入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走访帮扶,准确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和致困原因,开展“一对一”帮扶,实现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每户都有帮扶人,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2020年春节临近,大通区工会干部主动深入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向困难职工宣传助学、就业、医疗等帮扶政策和措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情况和致困原因,认真记录困难职工的脱困诉求,填写走访调查表,并与困难职工一道研究解困脱困计划,确保今年全区城镇困难职工全面脱困,同步实现小康,共享美好生活。

通讯员 潘雪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