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收费,且不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编 号: 20211010006 来信时间: 2021-10-10 16:51
类 型: 我要举报
内 容:
我于9:30号下午到达淮南南站,在南站地下停车场上的出租车,上去后我报了目的地,师傅直接报价40,并没有打表。还在半路上拉人与我拼车,快到达目的地时为了他自己方便,让我在红绿灯路口下车,并没有把我送到目的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做出处理。师傅叫葛子军。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9月30日中午13时左右,当事人乘坐叶*英驾驶的皖DT9**8号出租车从淮南市高铁南站到淮南市长途客运汽车站,驾驶员叶*英以计价器损坏为由(计价器并未损坏)直接要价40元,并于济民医院附近载客两名,在长途客运汽车站东200米的十字路口,以堵车为由要求当事人在十字路口提前下车。当事人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了40元车费(支付宝收款码账户名显示为葛*军,葛*军为皖DT9**8号出租车驾驶员叶*英爱人),然后下车向西步行至长途客运汽车站。
    10月1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应急大队执法人员鉴于叶*英的行为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八)项的规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按照国家出租汽车服务标准提供服务,并遵守下列规定:按照乘客指定的目的地选择合理路线行驶,不得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应急大队依法给予皖DT9**8号驾驶员叶*英罚款200元整的行政处罚,并对其开展文明服务学习和批评教育。驾驶员叶*英认识到错误,承诺今后做到文明服务,规范经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退还多收取的10元车费。市长热线办公室于10月22日上午回访网民,其表示问题已解决,对此表示感谢。


答复时间:2021-10-11 09:2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