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安全考虑对青桐大道大货车限行

编 号: 20220921001 来信时间: 2022-09-21 09:41
类 型: 我要投诉
内 容:
青桐大道(206国道泉山湖至安成铺路段)道路两旁居民众多,并且路两边好几个中小学校,此条道路来往车辆很多,平时非常容易堵车,发生交通事故。能否对此路段除执行特殊任务的大货车之外的大货车实行限行。一是缓解此段路交通压力,二是为周边百姓安全考虑,三是此路段作为淮南市区西大门门户所在,大货车横行对市区城市形象造成很大影响,不利于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希望可以对此路段大货车实行限行,来往大货车改由二通道通行。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市民反映的青桐大道(206国道泉山湖至安成铺路段)为泉山路。根据《淮南市货车、农用车限行区域示意图》规定,泉山路属于边界道路允许通行路段,泉山路以东属于大货车限行道路,该路段为国省道路段,道路周边有安成经济开发区、十涧湖东路等物流、工业集散地,存在货车通行的实际需求,也是大货车通往货车禁行区域的主要道路,如大货车通过二通道绕行,约增加绕行线路25公里左右,将会大大增加生产、生活成本,按照市政府相关政策,该路段暂不设置为禁行路段。针对市民反映大货车通行产生交通影响的问题,交警支队在泉山路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实施常态化整治工作;每日晚间也安排民警在该路口加强巡逻管控,发现大货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肆意行驶问题,按照上限处罚,扩大严厉整治声势,减少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告知驾驶人行经居民区时应放缓车速,减少噪音扰民行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高污染车辆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源头管控,组织辖区货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范车辆行驶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答复时间:2022-09-21 09:54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