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采煤塌陷区建议

编 号: 20221109003 来信时间: 2022-11-09 16:28
类 型: 我要建议
内 容:
建议: 大通至九龙岗采煤沉陷区,存在大面积的国有土地,许多没有开发利用,废弃几十年了,着实可惜。为了恢复生态,综合治理,政府投入大量资金。 本人看到且受到西安临童满山遍野石榴树的启发。特向政府建议,供参考。 以深圳当年引进资金开发建设的思想。政府对采煤沉陷区合理规划,引进民间资金,成片栽培各种果树,苗埔,花荟,经济作物,旅游设施等等。大胆招标引进民间资本,给予优惠条件,如:30年内投入产出“两不找”(钱);以后国家每年收回5%一定比例,到期后,全部收归国有。从新签订租用合同。 因采煤塌陷区面积大,政府投入资金毕竟有限。如政府出台政策方法得当,5年后舜耕山下,(大通至九龙岗,望峰岗至李郢孜)采煤沉陷区环境大变样;10年后,大面积的果园,经济林,旅游片区,园林城市展现在世人面前。
回复单位: 市发改委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发改委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在九大矿区范围,淮南市实施了九大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由淮南市自建。二期由淮南市政府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实施。
    一期工程在淮南矿业集团矿山生态修复基础上扩建而成,已于2018年4月竣工。二期工程,即世行贷款采煤塌陷区治理项目,项目区内生态环境修复、老垃圾场封场、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观光游览园区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程已初见成效。成功打造了湿地公园、观光游览园等。随着项目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从 2018 年起,每年都有数百只以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来项目区栖息越冬。感谢网民对我市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答复时间:2022-11-14 17:24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