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制度性调查企业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1:00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了解辖内制度性调查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人民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贷政策,1月8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淮南市制度性调查企业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调查统计科、货币信贷科以及全市19家制度性调查企业参与了座谈。

会议首先由调查统计科科长通报了2018年淮南市存贷款规 模、财政收入以及整体经济运行等情况,并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淮南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次各家企业报数人员就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最后货币信贷科就个别企业出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信贷政策建议,并发放《淮南市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手册》、送阅材料等。

调查统计科科长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制度性调查在企业发展过程 中的作用,对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要积极完成制度性调查工作,将能够参与制度性调查工作视为一种荣誉,在新的一年,加强工作联系,欢迎企业多来人民银行进行交流并积极参与到人民银行各层次的调研工作中。二是及时反馈信息。企业分季度反馈经营运行状况,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困 难,要及时形成书面分析材料并上报。三是善于利用制度性调查平台。企业可以利用制度性调查这一平台,及时了解人民银行现阶段针对实体经济的一些信贷政策, 更好的与商业银行进行信贷对接,增加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