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2020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20-07-27 15:34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下半年,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过硬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维护辖区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一)坚持松紧适度、守正创新,为稳企业保就业增添金融助力。一是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央行资金”的政策合力,督促辖内金融机构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快低利率贷款投放,通过增量、扩面、降价等措施做好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工作。二是落实好金融改革创新举措,畅通银企对接渠道,支持各金融机构大力推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信贷产品,对合理信贷需求应贷尽贷,在“量+价”上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二)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兼顾,在发展中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一是密切关注高风险机构,全面掌握其真实的经营状况、资产质量,督促其完善内部治理、强化稳健经营。二是强化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在推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打击非法集资及地下钱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域形成工作合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着力提升普惠金融的可得性。以普惠为导向,大力推动移动支付在公共服务领域和便民服务场所深耕细作。提高经理国库水平,认真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等服务民生工作。强化征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征信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和优化外汇服务,积极助力辖区进出口业务发展。深化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