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2021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20-10-20 15:33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更加突出精准直达,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扩大信贷投放,力争重点行业、企业和困难群体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实现与经济恢复发展相适应的信贷投放和社会融资规模。优化信贷结构,推动新增融资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制造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引导合理让利实体经济,以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的落实作为重点,通过LPR改革、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等政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二、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扎紧筑牢辖区金融风险防控网。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稳妥有序推进辖区高风险机构风险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挤兑、计提等突出风险事件的底线。持续提高对金融风险的识别、监测和处置能力,对风险事件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反应。结合辖区实际,在淮南市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框架下,持续提升在打击非法集资及地下钱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域工作合力。

    三、更加坚定为民理念,持续改进金融管理与服务质效。组织开展洗钱风险评估、监管走访和执法检查工作,推进洗钱案件定罪宣判。强化异常违规交易检查和处罚,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加大支付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力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等工作。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在公共服务领域和便民场所的应用,促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质增效。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推动便利化政策增量扩面,助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提高经理国库水平,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养老保险统筹等服务民生工作。强化征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征信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打造高质量现金服务标杆,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现金服务需求。提升信息调研工作质效,围绕已出台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及辖内经济金融热点问题加强跟踪调研,做好情况反映,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送阅材料。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