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7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

答复函

 

银保监会淮南监管分局

民进市委提出的“关于协调‘外贸出口订单’质押融资”的提案,经认真办理,现函告如下:

经了解,目前我市部分金融机构设立了相关产品,可办理“外贸出口订单”质押融资相关业务。

如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可办理“出口押汇”业务,客户在订单发货完成后可按要求向银行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获取货款资金;中国银行淮南分行可办理“订单融资”业务,客户根据其提交的销售合同或订单,银行可提供用于订单项下货物采购的专项贸易融资;建设银行淮南市分行可办理“信保贷”业务,主要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服务。

下一步,我中心支行将积极引导鼓励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相关业务、产品宣传力度,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积极对接中小企业外贸出口订单质押融资需求,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联系电话:2686851

联系人:岳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