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简报:淮南市召开金融支持农业现代化及乡村振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9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4月19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行金融支持农业现代化及乡村振兴工作会。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喆出席会议并讲话,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市农业发展的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及需要金融机构重点支持的领域;中心支行、淮南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今年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政策导向与监管要求;各参会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交流汇报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与特色做法。

    会上,周喆副行长强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分析当前辖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对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金融服务“三农”工作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尤其要确保对革命老区(寿县)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三是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准有效对接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四是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运用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五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宣传好金融政策,讲好金融故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