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长期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5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未来五年,我中心支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淮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

一、扩大总量,保持信贷供给总量与经济增长相互匹配

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科学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畅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效渠道,增强实体经济融资可获得性。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协调,找准落实上级行政策与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平衡点,加强前瞻性分析和窗口指导,保持贷款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匹配,强化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

二、优化结构,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工具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和牵引带动作用。引导大银行下沉服务重心,中小银行专注主责主业、回归本源,推动更多地金融资源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更好支持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三、加快改革,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领域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能力水平。

四、强化监管,统筹好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

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效发挥存款保险制度作用,在稳增长的同时严密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强化与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分局等的监管协调,加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监管,不断健全风险处置长效机制,形成风险处置合力,切实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