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2023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7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不折不扣抓落实,精准有力服务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市经济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平衡好总量指标和结构性指标,紧抓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窗口期,引导金融机构靠前发力、量质并进,持续开展好“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服务“五进”等活动,固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民营小微、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推动制造业贷款增速与行业发展实际匹配聚焦闵行淮南城市结对合作、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等地方发展战略,持续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结合辖区经济发展实际,提供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二、坚定不移守底线,扎实有效落实金融风险防控要求持续健全金融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密切监测中小法人金融机构风险状况,密切关注保交楼项目、重点企业风险状况,强化区域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与公检法等执法部门在反洗钱、涉赌涉诈“资金链”治理等领域合作,严厉打击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征信修复乱象等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老百姓“钱袋子”维护地区金融安全。

三、心系民生办实事,积极有序践行好金融管理服务职责持续优化银行账户服务,释放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红利,大力推进县域移动支付产品普及应用。持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质效,抓实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面增量继续做好惠农现金服务、“国债下乡”、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等惠民金融服务。优化征信管理和服务,持续推进“征信赋能实体经济”劳动竞赛,提高金融机构运用征信基础设施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