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19-05-27 17:29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民进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从规范银行金融机构承担评估费着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的建议”提案,经认真办理,现函告如下:

一、关于“做好评估费支付的统计分析工作”落实情况

为落实好提案建议,我中心支行对工商银行、通商农商行、淮河农商行、凤台农商行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显示:目前淮南市辖内商业银行对评估费的支付主要依据银保监局的要求,按照“贷款手续前的评估费由借款人承担,贷款申请中的评估费由银行承担”的要求进行。实际操作中以抵押物评估报告的出具时间与贷款申请报告时间为准,如果前者在前,则应由借款人支付评估费,如果后者在前,则应由商业银行支付评估费。由于商业银行并不掌握借款人评估费具体支付情况,因此我中心支行暂无法通过金融机构统计各类抵押贷款中由借款企业支付评估费的具体比例。

二、关于“畅通投诉渠道,加强对投诉人的政策保护”落实情况

一是充分发挥12363投诉电话的主渠道作用,确定专人接听12363电话,保证在工作时间的接听率和接听质量,让金融消费者的投诉咨询能够及时得到处理。及时转办12363受理的金融消费投诉,督促县支行和金融机构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反馈,确保处理有法、处置有度。2018年以来共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74件,咨询220件,根据对投诉处理满意程度的追踪反馈情况,消费者均表示满意。二是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包括“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在线平台、客户端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如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在平台“我要留言”栏目反映。为及时处理企业融资诉求,我中心支行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负责协调金融机构解决“平台”反馈问题。截至目前,我中心支行已成功办结了11户企业的融资诉求。

联系电话:2686851

联 系 人:王仁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