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中心支行2017下半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7-09-26 15:22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继续贯彻执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着力支持经济稳增长。继续强化沟通协调、银企对接,确保各项政策精准传导至实体经济领域,在努力稳定辖区融资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引导,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完善宏观审慎政策管理方式,强化逆周期调节和激励约束,促进金融机构审慎经营。对接淮南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强化政策引导与支持,推动金融机构更好地调整信贷投向、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做好经济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工作。

(二)继续落实改革创新的总体部署,着力提升金融供给效率和能力。注重区域金融改革试点与地方发展战略的呼应,注重已取得改革成效的总结复制和推广,持续深化凤台县农村金融综合改革,配合做好改革经验总结及在寿县地区的推广工作。引导金融机构优化增加金融供给,重点做好去产能、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加大扶贫再贷款发放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效果。完善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有效维护辖区利率定价市场秩序。

(三)继续围绕风险防控的突出要求,着力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及时监测排查风险隐患,重点关注产能过剩行业、银行资产质量及非法集资等领域风险,做好早期预警与风险提示,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和处置建议。继续配合做好辖区信贷违约事件风险化解、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加强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建设,做好信息共享与工作联动,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合力作用。探索本外币一体化监管机制和方法,做好部门工作联动。严格落实境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加强对贸易高风险业务和个人分拆购付汇的监测与管理。

(四)继续坚持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深入开展金融业综合统计试点工作,做好数据分析运用及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公益性+市场化”的运作新模式,在全覆盖基础上推进惠农金融服务室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更好地发展。深化推进农村和小微企业信用体系“两个试验区”建设,为地方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信用环境。继续做好惠农现金服务、送国债服务下乡等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