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2019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19-07-11 15:19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一)切实落实双支柱调控政策,促进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认真落实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要求,加强政策协调,平衡好总量指标和结构指标。管好用好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完善对其管理、投向、合规使用和政策效果的监测,优化信贷结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我市经济增速相匹配。
 (二)切实强化金融监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继续围绕风险防控的突出要求,重点关注产能过剩行业、银行资产质量及非法集资等领域风险,做好早期预警与风险提示,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和处置建议。加强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建设,做好信息共享与工作联动,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合力作用。深入推进动辖区金融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线索摸排,在配合公安部门办案过程中,推动洗钱罪立案工作,力争有所突破。
  (三)切实强化基础金融服务,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拟对淮南市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扩容提速,进一步减少企业融资环节,提高融资效率。以“云闪付”推广为抓手,深入推进凤台县、寿县“移动支付标杆县”创建工作,不断强化移动支付应用。着力构建农村现金服务长效机制,在现金服务薄弱的农村地区实现现金流通“总量满足、结构合理、票面整洁、群众放心”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商制定淮南市电子退库管理办法,力争实现退库电子化覆盖全辖、全业务种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