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正在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4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多元化网络支付方式被广泛应用,从而出现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也侵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自主选择权。尤其是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8年第10号公告(见下图),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