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学习《安徽省银行业存款类法人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6:13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做好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工作,引导银行业存款类法人金融机构加强对绿色环保产业的信贷支持。11月14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组织学习《安徽省银行业存款类法人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实施细则(试行)》,人民银行凤台县支行、寿县支行及辖内法人金融机构统计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调查统计科人员向参加人员传达了《安徽省银行业存款类法人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从总则、评价指标、评价流程和评价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详细的学习了实施细则,重点介绍了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指标设置定性和定量两类,以及指标体系和评分方法,重点强调了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结果纳入银行业存款类法人金融机构宏观审慎评估。

调查统计科科长就推进全市绿色信贷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坚持以绿色信贷理念指引信贷经营行为,完善绿色信贷机制,培育绿色信贷文化;二是认真开展绿色信贷自查工作。通过本次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本行实际开展绿色信贷自查工作,尽早满足绿色贷款管理引导条件,进一步提高绿色信贷统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三是建立绿色信贷长效发展机制。明确绿色信贷的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强化绿色信贷管理,推动绿色信贷创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