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和违规持证清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2:19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残联34号 淮南市残联关于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和违规持证清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1.doc

淮残联〔202034

关于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和

违规持证清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残联,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根据《安徽省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皖残联办202026号)和《安徽省残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残联关于认真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皖残联办202027号)要求,现就开展全市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和违规持证清理“回头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类别、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扶助政策的重要依据。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通过排查整改和清理“回头看”,切实提高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二、认真排查清理

各县区要切实按照省残联通知要求,结合县区实际,围绕政务服务、政策宣传、迁移办理、档案管理、政策制定等五个方面,全面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在今年上半年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工作者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基础上,对辖区内残疾人工作者违规持证情况再全面开展一次清理“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按时报送材料

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报告,加盖公章后,请于9月24日前报送市残联康复科;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工作报告,加盖公章后,请于10月22日前报送市残联康复科。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董陈龙,邮箱:597228252@qq.com。

附件:

1.《安徽省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皖残联办202026号) 

2.《安徽省残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残联关于认真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皖残联办202027号)

                      

       

                                     2020年9月9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