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负责人解读】《关于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6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根据安徽省残联《省残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残联〔202023号)文件要求,淮南市残联制定印发本文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二、任务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实践“最多访一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信访工作水平。

三、具体内容

(一)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 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完善接访下访

(二)开展现场办公下基层加强形势研判推行“马上就办”做好分类指导

(三)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积极开展调研积极开展调研用好调研成果

(四)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领导干部带头宣传信访部门重点宣传信访人员跟进宣传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