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部解读】关于”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的政策解读(图片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30 15:12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一户多残”家庭,每户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助金,所需资金由市、区(开发区)财政按1:1的比例承担;寿县、凤台由其县财政承担。具体申请流程如下图所示:

 

“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

 

 

年对“一户多残”家庭审核确认一次。申请人应在当年620日至720日,向户籍所在村(社区)申请

                         

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工作将申请材料报县区残疾人联合会。

                         

县区残疾人联合会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不符合条件的,应当向申请人书面反馈并说明理由。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一并上报市残疾人联合会审批。

 

 

经审批认定符合条件的“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金,由(开发区)财政直接打入受助对象账户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淮南市残联

解读科室:就业服务部

解读人:陈悦

联系方式:0554-363366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