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淮南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10:36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题1:康复机构为残疾人实施康复服务后如何信息管理?

答:康复服务机构为残疾人实施康复服务后,负责在《精准康复服务手册》上记录相关服务情况;社区(村)康复协调员和康复服务机构分别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和服务情况汇总表,定期报送至县区残联。县区残联定期对康复服务  机构、社区(村)康复协调员报送的信息进行比对,审核无误后,将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数据库。

问题2:经费如何结算?

答:已纳入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范围以及列入政府相关部门医疗救助工程的  康复服务项目,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或政府有关惠民项目资金结算。末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但被确定为免费康复服务的项目,在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后由定点康复机构与县区残联进行结算,县区残联应将残疾人精准康复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定为定额补助的项目,由残疾人先行支付相关费用后再申请补助。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