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1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淮南市残联5月12日消息: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了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市残联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深入残疾人企业,真心实意为残疾人解难题、谋发展,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5月11日,记者跟随市残联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大通区工业新区的保国矿用机电设备厂,为企业带来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杀虫剂、花露水等防疫防暑物资,以及方便面、牛肉汤等生活物资。现场还向企业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

    记者了解到,保国矿用机电设备厂,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固定职工40名左右,其中有15名是肢体残疾人。企业以生产销售多种型号控制变压器、电子控制板、开关、安全柜等及其配套件。产品多销往淮南周边以及江苏、浙江等地。

    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上游原材料短缺,销售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市残联了解情况后,邀请了淮南市通商银行信贷人员走进企业,共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信贷需要,为其量身定制合适的信贷方案,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残联将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