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为爱心残疾人家庭提供上门评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9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图为医生为戚良胜进行现场评残鉴定)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王亮、田区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戚良胜家庭困难情况)

淮南市残联5月26日消息:“戚士涛马上就要去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了,没办法带父亲去更换残疾人证,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他吗?”5月20日下午,市残联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协助请求。

更换残疾人证需要先到户籍所属区(县)残联提交申请材料、填报鉴定表,再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等级评定。但鉴于戚家情况特殊,市残联决定协调为其提供上门评残服务。一方面,与田区残联联系,了解戚士涛父亲戚良胜的具体情况,并列出材料清单让其提前准备;另一方面,积极与东方医疗集团总院沟通,确定医生的上门时间。

5月26日上午,由市残联理事长王亮带队的评残小组驱车前往戚良胜的家中。在医生开展现场评残鉴定的同时,王亮了解到由于没有行动辅助器具,戚良胜多数时间只能在家卧床,外出十分不便。在查询符合领取条件后,王亮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帮助其尽快完成轮椅的申领流程,早日实现“出行自由”。

上门评残服务只是市残联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残联将继续聚焦残疾人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