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市残联理事长王亮对《淮南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6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请问出台淮南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市残联理事长王亮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根据安徽省残联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22度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残联〔202210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民生实事的部署,制定本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重点内容?

答:一是为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二是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救助对象条件是什么?

答:一、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淮南市户籍并持有残疾人证(精神残疾类别)需常年服用精神病治疗药物的精神残疾人

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淮南市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符合条件、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0-14岁残疾儿童。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目标任务?

 

答:一、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为全市4454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

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586名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84名肢体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或适配辅具。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补助标准是多少?

答:一、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每人每年1000元。

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按每人每年15000元标准,为年龄不超过14岁的残疾儿童提供10个月康复训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