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惠残活动】【工作进展】淮南市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12-06 16:02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8日至14日,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市残联按照现场核查方案,对六区两县实施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阳光家园”托养服务、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帮扶基地等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资料审核和系统录入情况督查。先后来到吴明顺、杨成利、王春等19名残疾人创业场所,实地查看其创业经营情况,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倾听其需求,并一一做好记录。同时查看3家托养机构运行情况,询问集中托养残疾人住宿是否满意,生活上是否便利,是否有急需解决的问题。

就业是残疾人最大的保障。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通过扶持,能够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对各县(区)残联干部提出要求,工作上要细致,精益求精,尽最大努力把为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让服务成效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