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淮震【2021】19号文)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5信息来源:市地震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地震安全服务保障

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局属各部门:

2021年全国高等教育入学考试(6月7日至8日)、淮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14日至6月17日)已临近。为做好淮南中高考期间的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震情监测跟踪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年度震情跟踪方案,密切跟踪观测资料数据变化,加强数据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宏微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强化异常核实,为科学会商提供可靠依据。市地震台坚持周月震情会商研判机制,针对中高考期间震情发展趋势组织开展加密会商,力争提供科学的地震预测意见。要加强设备维护、系统巡检和和运行状况监控分析,切实保障各项业务技术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二、时刻做好各项地震应急准备

各单位、各部门要细化实化应急服务现场工作方案,健全区域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及时有序高效开展震后应急处置工作。现场工作队要切实落实应急AB岗制度。做好应急技术准备,强化系统运维,确保地震发生后应急指挥网络通信畅通、震时各系统运行及应急技术产出正常。同时检查应急装备、车辆和物资器材等,确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震后应对工作。

三、稳妥开展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地震信息统计和使用有关规定,发生规定范围内的速报地震和非天然地震后,要确保震情信息发布口径一致。中高考期间,要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有序开展新闻宣传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与市县宣传、通信等部门及媒体的沟通协调,强化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处置涉震舆情。

四、严格震情值守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安排部署好中高考期间的行政和业务值班工作。高考期间,市地震局负责同志在岗带班,业务部门、市地震台、各县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中考期间,在行政值班外,业务部门、市地震台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各县区地震部门要确保震情发生后,应急处置人员能及时到位。

五、做好震情通报工作

要加强与安徽局、市委市政府值班室、市应急局、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及时报送震情及重大突发事件等有关信息,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地震突发事件。各县区地震部门要保持与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密切联系,中高考期间如有突出震情,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


                                                                                    2021年6月1日

淮震〔2021〕19号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pdf

淮震〔2021〕19号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wp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