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地震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9信息来源:市地震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市地震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有效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市地震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解》,分版块、分栏目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对发布时间、数量和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加强业务培训,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召开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并将培训内容及时传达至全局各科室。完善政务公开基本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准确、安全,全面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规范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按要求完善更新目录。为更好服务群众、务求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按照市政务公开办测评指标体系要求,及时更新调整设置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开目录,严格对照要求更新地震局权责清单、目录、并充实内容。落实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做到信息发布和信息审查分人、分阶段操作,分清各阶段保密审查责任,把好保密审查关。今年以来,未发生失泄密事件和因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负面舆情。

(三)抓好监督整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做好日常自查工作。按时对政务公开目录进行检查,发现公开不及时的栏目,及时查缺补漏,督促责任科室提供相关信息。针对市政务公开办季度反馈的政务公开测评问题,强化监督机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四)依申请公开和复议诉讼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畅通线上线下依申请公开渠道,完善依申请公开指南制度,及时回复依申请公开事项。2021年,市地震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2022年工作计划

在本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当中,我局基本上做到了及时有效公开,在政务公开整改工作当中积极落实、全面推进,高效高质完成整改任务。但因为科室人员较少,队伍力量薄弱,在政策解读方面,运用简明问答、图表图解、卡通动漫、视频等多元化形式公开解读较少。

2022年的工作当中,我局继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于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将已制定的相关制度落实到实处,并积极探索更好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解决队伍建设和人员设置问题,加大公开深度、丰富公开形式,争取为公众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真实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水平。提高对政策解读工作的重视,想方设法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本级、上级政策及时做好相关解读,不断丰富解读的形式、方式和内容,尽量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等形式来进行解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