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淮南市地震局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3 15:47信息来源:市地震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1月我局制定了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23市地震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地震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风险防范、地震公共服务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全面落实淮南市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中的重点任务,促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

  三、起草过程

  1.起草初稿。2022年11月份起,业务管理科就根据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根据省地震局的最新要求,起草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初稿。

  2.在单位内部征求意见。202212月业务管理科就拟定的初稿征求了办公室、地震台科室意见。再与办公室、地震台反复讨论后,对初稿进行修改。

  3.局务会进行讨论通过。结合有关意见和建议,业务管理科在2023年1月的局务会上提交了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意见,经局务会讨论研究后,正式通过

  四、工作目标

  在2023年期间,力争地震震情监测预报,防震减灾公务服务,地震知识科普宣传三大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五、主要内容

  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4个部分,分别对提升防震减灾业务现代化水平、夯实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基础、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实效四大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好规划和重点项目落实,紧盯防震减灾目标考核各项工作任务,抓好震情监视跟踪,加强台网观测质量,强化抗震设防监管举措,建立起防震减灾宣传长效机制。

  六、保障措施

  从规划、资金、监督三个方面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七、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构:淮南市地震局

  解读科室:淮南市地震局办公室

  解读人:朱震宇

  联系方式:0554-6642783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