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解读淮南市地震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9-04 11:06信息来源:市地震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9月,我局制定了市地震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216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于202191日起施行。省市安委办相继印发通知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出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通知精神,扎实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法律施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防震减灾行业特色及我局实际,制定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进一步加强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我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

  三、起草过程

  1.起草初稿。自20231月份起,办公室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根据市安委办的要求,计划起草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2.在单位内部征求意见。20236月,办公室就拟定的初稿征求了业务管理科、地震台等科室意见。再与业务管理科、地震台反复讨论后,对初稿进行修改。

  3.局务会进行讨论通过。结合有关意见和建议,办公室科在2023年8月的局务会上提交了市地震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意见,经局务会讨论研究后,正式通过。

  四、工作目标

  通过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依法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各科室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全局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全局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平稳向好,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营造稳定的地震安全环境。

  五、主要内容

  市地震局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3个部分,分别在总体要求、工作内容、组织实施三大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源头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防震减灾安全风险控制做好我局相关预防措施建立起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监督机制强化我局正常运行安全保障夯实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六、保障措施

  从规划、制度、监督三个方面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七、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构:淮南市地震局

  解读科室:淮南市地震局办公室

  解读人:朱震宇

  联系方式:0554-6642783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