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须知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2信息来源: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办理住院流程:

1. 患者来院就诊,挂号,建立门诊病历

2. 门诊医师诊断病情并记录在门诊病历上,并在门诊病历上提示入住科室

3. 患者携带门诊病历到出入院办理处办理住院手续,提交身份证及各种医疗保险证件

4. 患者交住院押金,收费处提供押金收据

5. 患者入院相应科室,护士负责接待,护士床位,填写护理病历,通知医师,测生命体征和体重、身高。

6. 护士向患者及家属介绍病区环境和住院相关事宜,介绍主管医生,责任护士,病区主任及护士长

7. 医师接诊,向家属采集病史,对患者进行检查并签署各项知情同意书

8. 护士带病人到指定床位,医生诊疗,开医嘱。

二、住院期间应知晓的相关事务、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规章制度

1. 所有择期住院患者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入院。

2. 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格出入管控,谢绝一起来院探视,院区内所有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 住院非必要不陪护,实行“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护证后方可在院陪护。

4. 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病房,陪护人员凭身份证、陪护证方可进出病房。

5. 患者及陪护人员要勤洗手、不串病房、不聚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和住院期间的核酸检测。

6. 危急重症患者按急诊入院流程入院。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