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二中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6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49591011969.jpg


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是我市建校最早的中学,创办于1946年秋,前身为淮南矿路员工子弟学校, 1956年定名为淮南第二中学,1959年由省政府确定为首批省重点中学,1979年被省教委评定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0年被评定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学校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单位”,近年来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后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安徽省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首批智慧校园、安徽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园林式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36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有108个教学班。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先进。

学校办学成果丰硕,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先后涌现出淮南市十佳市民祝世伟,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谢倩,全省高考文理科状元王琼慧、桂程、黄群等一批优秀学子;开办安徽省首个“钱学森班”,培优工程成果斐然,近三年参加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38人次,二等奖200余人次;作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女足多次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取得辉煌战绩,男篮、田径、男足等项目也保持传统优势;秉承“德以立身、学以立业”校训,坚持办好校刊《花厅》,开办校园广播站、二中大讲堂、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建设有声有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校拥有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8人,省教坛新星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0人,市级骨干教师、教坛新星118人。

新时期的淮南二中在“育人为本,质量为重,文化为魂”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把“平民本色,精英素养”作为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高中。


2020年7月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