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4信息来源:市委党校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8.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9.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2019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于1957年4月17日经市委批准正式建立,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市委党校实行校委制,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校长主持。2000年3月经安徽省编委批准为大专体制,核定编制93人,其中,参公管理45人,事业单位48人,现实行“一校一院”体制,即淮南市委党校、淮南市社会主义学院。

(二)党校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函授部、总务处、工作处、机关党委、财务科、图书资料室、理论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等13个处室,截止2017年底,在职职工66人,其中,参公管理20人,事业单位46人。

(三)2011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党校指导下,认真贯彻党校工作条例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确保有为有位;坚持从严治校,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培训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省、市科研项目43项,获全省党校系统课题中标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市委党校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本级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切实提高站位,严格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决策部署。

二、巩固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三、坚持党校姓党,当好阵地熔炉,提升干部培训质量。

四、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科研攻关,发挥咨政平台作用 。

五、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硬件水平,着力提高后勤服务。

七、加强机关党建,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89.9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9.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89.9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589.99万元,占66.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69万元,占16.8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60万元,占11.08%;住房保障支出51.66万元,占5.80%。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9.94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29.43万元,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干部教育支出减少,退休人员增加;二是大力压缩项目经费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589.99万元,占66.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69万元,占16.8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60万元,占11.08%;住房保障支出51.66万元,占5.8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19年预算589.9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2.43万元,下降5.21%,下降原因主要是大力压缩项目经费拨款。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149.6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48万元,增长2.38%,增长原因主要是调整工资。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51.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万元,下降3.19%,下降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98.6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2万元,增长1.25%,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9.9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22.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63.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6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委党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收支总预算1089.9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收入预算1089.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9.94万元,占81.65%,比2018年预算减少29.43万元,下降3.2%,下降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200万元,占18.35%,比2018年预算减少150万元,下降42.86%,下降原因主要是函授部压缩研究生办学规模。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支出预算1089.9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9.43万元,下降14.14%,下降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二是大力压缩项目经费拨款。

    其中,基本支出799.94万元,占73.3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90万元,占26.61%,主要用于党校七项工作经费、水电气专项支出以及函授部主体班费用支出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项目,用于完成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使培训资料规范合格,满足学员需求;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学员参训期间服务保障有力。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立项依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至12月

(4)项目内容。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保障正常教学业务。

(5)年度预算安排。2019年财政安排140万元财政资金。

(6)绩效目标和指标。用于完成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使培训资料规范合格,满足学员需求;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学员参训期间服务保障有力。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数量指标:计划完成8期主体班培训,计划培训学员400人;质量指标:教学评估优良率和学生满意率达到90%以上;经济效益指标: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保障正常教学业务;社会效益指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完成安排的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函授部项目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函授部项目资金”项目,用于函授部上缴省委党校的教材费、学费以及教师课酬、教学业务等支出。

    (2)立项依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至12月

(4)项目内容。通过实施本项目,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5)年度预算安排。2019年预算安排2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6)绩效目标和指标。用于函授部上缴省委党校的教材费、学费以及教师课酬、教学业务等支出。

数量指标指标:计划完成8期主体班培训。计划培训学员400人;质量指标:教学评估优良率和学生满意率达到90%以上;经济效益指标: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保障正常教学业务;社会效益指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完成安排的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3.“市委党校物业管理费”项目。

(1)项目概述。“市委党校物业管理费”项目,是由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的项目。

(2)立项依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至12月

(4)项目内容。通过实施本项目,保障基础设施满足办学正常开展,使得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

(5)年度预算安排。2019年预算安排225.40万元财政资金。

(6)绩效目标和指标。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培训和轮训党员干部的需要,保证这些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正常运行使用,由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数量指标:保证办公楼、教学楼及报告厅(副楼)、学院楼、食堂及四栋家属楼的治安保卫、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正常运行;质量指标:符合相应的标准、规范,并有具体的管理措施,整体项目档次定位合理,要与物业本身档次相匹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经济效益指标:满足学校教学及会议需求为基础,确保服务支持系统的高效运转,提供优质、经济、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和智能化管理;社会效益指标:保证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正常运行使用,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培训和轮训党员干部的需要; 生态效益指标:保证学校日常绿化养护工作的运作,校园美化、绿化、亮化达标;可持续影响指标:保障基础设施满足办学正常开展,使得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

4.“党校七项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党校教研工作经费是为保障正常办学和各项事业发展安排的项目。主要包括教学业务经费、教师进修调研经费、图书资料费、信息化建设经费、设施维护费、科研经费和业务指导费用七项费用。

(2)立项依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至12月

(4)项目内容。教研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保障党校正常教学业务,保障远程教育设施维护和网络正常运行,保障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办学设施维修改造和日常维护等方面,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5)年度预算安排。2019年预算安排55万元财政资金。

(6)绩效目标和指标。主要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和学员在校期间各项服务支出,保障正常教学业务,保障远程教育设施维护和网络正常运行,保障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办学设施维修改造和日常维护等方面,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数量指标:在校研究生人数保持在300人左右,选派教师赴上级党校和高校进修培训10-12人次,计划完成8期主体班培训,计划培训学员400人;质量指标:主体班教学评估优良率和学员满意率达到90%以上;经济效益指标:加强图书资料建设,同步建设数字化图书馆,使教学资料规范合格,满足学员需求。加强学校智慧党校和智慧校园建设,使教学设备齐全,信息网络有效运行;社会效益指标:党校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主体班及进修班、研讨班等各类班次的正常开展,对于领导干部学习新理论、开拓新思路、实现新作为有重要意义,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完成安排的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保障基础设施满足办学正常开展,使得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美化、绿化、亮化达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77万元,比2018年减少5.74万元,下降16.63%,下降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财政按编制人数拨付日常运行费用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市委党校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项目。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淮南市委党校共有一般公务用车2辆。因为公车改革,原有编制4辆车中的2辆上交平台使用,平台于2018年下半年下发给单位《核销通知单》,准许单位核销。剩余2辆车辆,因为过于破旧,已经失去使用价值,平台没有接收,停放在学校院内。现正在与机关事务管理局办理处置手续。 2019年无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委党校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编制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市委党校物业管理费、党校七项工作经费、函授部项目资金等4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0.4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2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