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10 00:00信息来源:市委党校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委党校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7年2月9日 财务科

1、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于1957年4月17日经市委批准正式建立,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市委党校实行校委制,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校长主持。2000年3月经安徽省编委批准为大专体制,核定编制93人,其中,参公管理45人,事业单位48人,现实行“一校一院”体制,即淮南市委党校、淮南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校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函授部、总务处、工作处、机关党委、财务科、图书资料室、理论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等13个处室,现有在职职工64人,其中,参公管理16人,事业单位48人;正高2人,副高16人,中级18人,初级6人。市委党校位于田家庵区广场南路6号,占地面积约58亩,建筑面积14450.3m2。2001年6月建成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站B级站,可接收中央党校卫星转播课程;现有馆藏图书6万余册,各类期刊报纸180余种。目前,党校正在进行校园改造,下一步办学条件将会得到较大改善。

2、     二、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一、突出党校特色,积极发挥党校理论武装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认真做好干部培训工作。   

    二、推行三个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培训新体系。

    三、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干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进研究式教学方法,突出学员的主体地位。

    四、提高科研水平,发挥党委政府决策思想库作用,建立课题研究横向合作机制。   

五、强化学员意识,健全学员学风建设的监督考核机制,创新办学理念,增强党性观念。

 三、2017年工作目标

2011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党校指导下,认真贯彻党校工作条例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确保有为有位;坚持从严治校,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培训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省、市科研项目43项,获全省党校系统课题中标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四、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校经费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中,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公、保证重点的思想,本年度预算安排支出1366.65万元,基本支出940.33万元、项目支出426.32万元。较去年增加67.58万元,主要为工资社保改革个人增资部分。其中机关运行经费为33.26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保障学校运转。认真编制采购预算,做到“应编尽编、编实编细”,部门政府采购经费10万元。




附件: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淮南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附件: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doc

附件: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doc

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需要解释。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

2017 12 6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