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04 15:19信息来源: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

 

 

 

 

 

 

 

 

20223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收支总表

2.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收入总表

3.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支出总表

4.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规定,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主要职责是:

(一)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于1957417日经市委批准正式建立,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

(二)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实行校委制,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校长主持。党校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函授部、总务处、工作处、机关党委、财务科、图书资料室、理论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等13个职能处室,承担相应职责任务。

(三)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党校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确保有为有位;坚持从严治校,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工作质量和实效。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省、市科研项目43项,获全省党校系统课题中标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坚持党校姓党,严格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决策部署。

(二)巩固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三)坚持从严治教,筑好阵地熔炉,提升干部培训质量。

(四)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科研攻关,发挥咨政平台作用。

(五)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硬件水平,着力提高后勤服务。

(六)加强机关党建,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

 

第二部分 2022年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预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收支总预算1653.1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收入预算1653.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53.10万元。

本年收入1653.1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2.10万元,占78.77%,比2021年预算增加370.95万元,增长39.84%增长原因主要是将党校物业管理费和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纳入了2022年预算;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351万元,占21.23%,比2021年预算减少152.23万元,下降30.25%,下降原因主要是未将上年结余纳入2022年预算。

三、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支出预算1653.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8.72万元,增长15.25%增长原因主要是将党校物业管理费和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纳入了2022年预算。其中,基本支出867.10万元,占52.4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786万元,占47.55%,主要用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党校物业管理费、党校七项工作经费、学员楼、食堂水电气费用以及教学业务经费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02.1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2.10万元;按资金年度全部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302.1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983.76万元,占75.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9万元,占9.83%;卫生健康支出80.53万元,占6.18%;住房保障支出109.82万元,占8.44%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02.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70.95万元,增长39.84%,主要原因:一是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和党校物业管理费纳入2022年预算;二是在职人员工资待遇和人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983.76万元,占75.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9万元,占9.83%;卫生健康支出80.53万元,占6.18%;住房保障支出109.82万元,占8.44%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22年预算983.7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45.21万元,增长54.06%,增长原因主要是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和党校物业管理费纳入2022年预算。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59.5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6万元,增长0.10%,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有新增退休人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68.4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06万元,下降11.70%,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69.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97万元,下降2.76%,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11.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5.01万元,下降57.64%,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在编公务员人数减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51.3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80万元,下降11.70%,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58.5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8.52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新增提租补贴项。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7.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5.82万元,公用经费71.28万元。

(一)人员经费795.82万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71.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78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2.77万元,增长37.12%,增长原因主要是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和党校物业管理费纳入2022年预算。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4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351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万元,占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1万元,占100%;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占0%。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教学业务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教学业务经费项目用于上缴省委党校的教材费、学费以及教师课酬、教学业务等支出。通过实施本项目,促进党校在职研究生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立项依据。《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价费201412号)。

3)实施主体。由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实施。

4)起止时间。起止时间为20221月至12月。

5)项目内容。用于上缴省委党校的教材费、学费以及教师课酬、教学业务等支出。保障短期班学员就餐及主体班外出培训教学等费用。办学期间学员服务保障有力,能满足办学的正常开展。

6)年度预算安排。2022预算安排351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7)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每年完成研究生100余人的招收计划,常年在校学生300余人。质量指标:教学评估优良率和学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经济效益指标: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保障正常教学业务。社会效益指标:教学设备齐全,信息网络有效运行。基础设施满足办学正常开展,办学环境符合要求,校园美化、绿化、亮化达标。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在职研究生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项目用于保障党校正常教学业务,从而进一步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立项依据。《淮南市财政局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淮财教〔2018535号)。

3)实施主体。由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实施。

4)起止时间。起止时间为20221月至12月。

5)项目内容。市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办学期间的课酬、主体班班主任补助、学习资料费、教学交通费、现场教学培训费、就餐费以及其它相关费用。

6)年度预算安排。2022预算安排14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7)绩效目标。

实施数量指标方面,完成8期主体班培训,培训学员300多人;实施质量指标方面,教学评估优良率和学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实施时效指标方面,12月底前全部完成;实施成本指标方面,主体班费用控制在每人每天综合定额范围内。经济效益指标方面,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和学员参训支出,保障正常教学业务;社会效益指标方面,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完成安排的主体班教学培训任务;可持续影响指标方面,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方面,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3.“党校物业管理费”项目。

1)项目概述。“党校物业管理费”项目主要是保证市委党校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正常运行使用,由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2)立项依据。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预采购党校物业综合管理项目合同、淮财教〔2019185号。

4)起止时间。起止时间为20221月至12月。

5)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人工费用、管理费、施工费、服装费、办公费、交通费、通讯费、培训费、洗涤费、税金、利润、劳动保险费、合同期内的风险费用等为完成本合同所发生的一切费用。

6)年度预算安排。2022预算安排2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7)绩效目标。

实施数量指标方面,保证办公楼、教学楼及报告厅(副楼)、学员楼、食堂及四栋家属楼的治安、保卫、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正常运行;实施质量指标方面,符合相应的标准、规范,并有具体的管理措施,整体项目档次定位合理,要与物业本身档次相匹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施时效指标方面,12月底前全部完成;实施成本指标方面,全年物业管理费用225万元。经济效益指标方面,满足学校教学及会议需求为基础,确保服务支持系统的高速运转,提供优质、经济、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和智能化管理;社会效益指标方面,保证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正常运行使用,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培训和轮训干部的需要;生态效益指标方面,保证学校日常绿化养护工作的运作,校园美化、绿化、亮化达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方面,保障基础设施满足办学正常开展,使得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方面,服务对象满意度不低于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2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5.12万元,增长97.12%,增长主要原因是办公培训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中共淮南市委党校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中共淮南市委党校3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351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