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09 16:04信息来源:市委党校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部门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三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中共淮南市委党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于1957年4月17日经市委批准正式建立,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市委党校实行校委制,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校长主持。2000年3月经安徽省编委批准为大专体制,核定编制93人,其中,参公管理45人,事业单位48人,现实行“一校一院”体制,即淮南市委党校、淮南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校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函授部、总务处、工作处、机关党委、财务科、图书资料室、理论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等13个处室,截止2017年底,在职职工66人,其中,参公管理20人,事业单位46人。

2011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党校指导下,认真贯彻党校工作条例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确保有为有位;坚持从严治校,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培训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省、市科研项目43项,获全省党校系统课题中标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二、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与上年预算比较,无增减。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突出党校特色,积极发挥党校理论武装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认真做好干部培训工作。   

(二)推行三个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培训新体系。

(三)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干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进研究式教学方法,突出学员的主体地位。

(四)提高科研水平,发挥党委政府决策思想库作用,建立课题研究横向合作机制。   

(五)强化学员意识,健全学员学风建设的监督考核机制,创新办学理念,增强党性观念。


四、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126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9.3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非税收入350万元,较上年减少97.28万元(减少原因:退休人员全面进入社保)。预算支出安排1269.37万元,较上年减少97.28万元(减少原因:退休人员全面进入社保),其中基本支出814.37万元,项目支出45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安排34.51万元,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含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纳入专户管理非税收入安排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采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

2018年度政府购买服务-市委党校物业管理费225.3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底,固定资产原值878.67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98.32万元(4辆车已上交车改办,但未审批核销资产);无形资产原值3.85万元;在建工程5703.95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对党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所作的批复,市财政安排市委党校教研工作经费70万元。

(1)项目概述。党校教研工作经费是为保障正常办学和各项事业发展安排的项目。主要包括教学业务经费、教师进修调研经费、图书资料费、信息化建设经费、设施维护费、科研经费和业务指导费用七项费用。

(2)立项依据。《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3)实施主体。本项目由中共淮南市委党校统一实施。

(4)实施周期。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教研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办班期间宣教、外聘专家授课和学员参训服务支出,保障党校正常教学业务,保障远程教育设施维护和网络正常运行,保障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办学设施维修改造和日常维护等方面,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6)年度预算安排。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专项经费预算70万元。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财政局2018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批复了中共淮南市委党校教研工作经费1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五)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六)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七)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


         六、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18年中共淮南市委党校专项资金清单.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