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落实】我市“五个坚持”全面完成城市老旧小区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13 09:30信息来源:淮南政府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市坚持统筹规划、坚持问计于民、坚持强力推进、坚持文明施工、坚持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截至10月底,累计投入5890万元,43个城市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受益群众19323户、改造面积128.73万平方米。

我市充分遵循“以民意为导向”,在拟整治小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展示改造成果、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组织居民到已完成改造小区参观等,引导居民的基本政策预期;公示小区整治方案和内容,广泛听取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尽最大能力安排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项目。同时,提前做好拟改造小区的环境整治、拆违建筑、项目招标等工作;强化月度调度、实地督查等举措,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和安全质量;督促施工单位科学调度工期,合理安排时间,应对高温等恶劣天气,确保工程不歇工、不停工、不怠工。

我市要求每个施工单位指定专人,会同社区配备的专职人员,具体负责项目的施工协调、环境保障等工作,妥善处理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在土方开挖、管网铺设、路面摊铺等工序,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工序,尽量减少施工期间对小区居民的影响。此外,及时组织建设、监理、勘查、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和小区居民代表进行小区改造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对具备实施市场化管理的小区,指导社区委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对不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落实以保洁为主的环境卫生基础物业服务,消除物业管理上的空白点,巩固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实施成果。

记者 贾静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