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法院六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21:0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潘集法院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高院的通知要求,结合潘集法院实际,及时研究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

一是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紧贴实际成立领导小组。该院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李修启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按照要求推进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有序推进。

二是狠抓“3+1”核心指标,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潘集法院将充分发挥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职能作用,在确保“3+1”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的同时,重点围绕“五类案件”并对其中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等三类执行案件成立工作专班。提前做好“双十一”司法拍卖节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实现财产价值。

三是紧盯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要以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执行立案查控一体化,做到“案案见面、逐案施策”等精准执行、善意文明执行以及探索建立惩戒分级分类和守信激励等工作机制,狠抓队伍管理,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不断前进。

四是深化信息化成果应用,不断加大执行公开力度。进一步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服务、监督、管理职能,切实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实战化水平。同时,要严格按照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要求,进一步完善线上执行办案系统建设,充分发挥智慧执行APP、“阳光执行”小程序等移动执行平台作用,确保执行工作更加公开、公正、透明。

五是严格落实联络制度,积极主动问计代表委员。要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争取代表委员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常态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见证执行、关心执行、支持执行工作,确保在自觉接受监督上下“真功夫”,全面增强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并虚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代表委员意见办理质量,确保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常态化机制。

六是强化执行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的统一管理和协调。在强化审核把关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力复工复产、纠正损害企业家利益的案件,以及依法惩治“老赖”的案件的宣传,切实将执行宣传工作与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树立法院形象、增进群众理解支持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宣传的“聚集效应”,掀起新一轮强大的执行宣传声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