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区人社局全力以赴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9: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妥善解决退捕渔民上岸后顾之忧,区人社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技能培训。为帮助退捕渔民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有效促进就业。区人社局对退捕渔民的培训意愿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并针对退捕渔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推拿按摩就业技能培训班,共开办3期,组织92名退捕渔民参加,并按照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为他们发放补贴。并在课程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考核,为合格者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推荐岗位就业。在淮滨街道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3场,每次招聘会都组织辖区内2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涵盖加工制造、机电、家政等岗位500个。同时,与辖区内有用工需求的各企业对接,搜集岗位清单,制作成册,发放至渔民手中,针对退捕渔民们不同的就业意愿,累计为他们量身推荐就业372人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截至目前,185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已全部实现转产就业安置,就业率100%。

落实社保政策。积极宣传退捕渔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优惠政策,动员引导渔民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并为参保渔民落实每人每年3000元的社保补助。截至目前,我区199名退捕渔民已全部参保,其中72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27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10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