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我市精准推进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08 16:11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细谋划、早安排,精准发力,硬化措施,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开展。一是精准促进就业创业保生活。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通过加强县区协作、上下联动,全市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442个。实地考察审核新增见习基地,拓展开发多行业见习岗位1650个,组织推荐135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拨付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05.15万元。为65名安徽省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按照1500元/人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9.75万元。二是精准提升技能培训促就业。积极开展2020年职业技能免费培训需求调查与电话回访,将按照“定向、定点、定人”的方式进行免费培训。宣传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创新培训模式,细化工作流程,督促引导县区、各技工院校协助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全市累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0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8036人,新技工系统培养7人。三是精准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生。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文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提高缴费标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制定一系列“不见面”“在家办”服务便民举措,从5月起全面推广社会保障卡发放城乡居保待遇。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缴费62.5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1.05万人的77.13%,平均缴费水平达318.69元。为 45.31万名城乡老年居民按月足额发放养老金5832.57万元,发放率100%。四是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稳兜底。完成我市2018—2019学年技工院校市级资助院校学生国家奖学金发放工作。指导各技工院校利用学籍系统、资助管理系统进行贫困学生摸排,为下步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受助生资格认定工作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