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列席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第8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28 15:4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28日,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按照《关于在市政府文件制定中落实公众参与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议题汇报中,市政府常务会议再次邀请公众代表参与讨论。

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正龙说,近年来淮南市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现在又出台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让我们非常感动。针对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二是建议对民营企业在科创板、新三板等上市出台具体支持政策;三是建议对“首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容错机制”这个条款进一步细化操作规程,把握操作标准,加强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

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文说,一是建议政府在招商过程既关注新商,也关注老商,以商营商;二是建议文件实施进行年度考核,增加企业在考核中的分值比重。

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永忠说,建议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妥善处理学校食堂低价竞标的行为,避免低价、低质的食品进入学校食堂,防止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会议对三位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充分肯定,并指出民营经济是淮南发展的一个突出短板。《淮南市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一旦出台,将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对政府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为此,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在全社会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活动,向民营企业释放政策红利,扩大政策的知晓面。二是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坚定不移抓落实。各部门要相互配合、联动起来、主动作为。尤其是工商联,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主动对接,将企业的问题收集上来、将政府的政策宣传下去。三是真抓实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三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要提高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加强水电气的供应;要送服务上门,听取企业真实意见;要发挥在淮民营企业的作用,以商引商;要多角度考核,将企业家对部门服务的质量打分纳入考核;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食堂招标要合理、合法,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