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贯彻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精神,全力抓好春季田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4:5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2月2日下午,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召开,局长李艳景、总农艺师张由平出席会议,局种植业科等有关科室及市农技推广中心、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之后,市农业农村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季田管工作。

李艳景局长要求:一是稳面积。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二是抓技术。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宣传力度,明确技术人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确保技术指导到村到户。三是备物资。要动员农资经营者提前备好春管春耕物资,确保到店到村到户,保障生产供应。要加大农资市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四是防灾害。要做好灾害处置预案,重点是加强病虫害防控。要加强病虫害预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抓好防控。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防范倒春寒等自然灾害。五是抓当前。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确保春管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各类农业生产服务组织的作用,做好缺劳力户的田管服务工作;要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宣传,提前开展各类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培训农机手,做好农业生产保障;要稳定生猪生产,抓好菜篮子产品供应;要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