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淮南市出台法律援助投诉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1-04 18:3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规范法律援助投诉处理工作,加强对法律援助活动的监督,维护投诉人和被投诉人合法权益,日前,淮南市制定出台了《淮南市法律援助投诉处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

  《办法》要求畅通投诉渠道,明确投诉处理机关应当向社会公示法律援助投诉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及投诉事项范围、投诉处理程序等信息;明确口头投诉登记程序和要求。同时,按照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原则,禁止“一事多投”和“多头受理”,既节约投诉成本,也节约处理成本。

  《办法》规范了举报事项具体内容,按照法律援助投诉的内容进行分类,在处理违法违纪工作人员时,根据对被投诉人处理的方式分类进行处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惩处违法违纪被投诉人,处理方法要求以重点解决投诉人与被投诉人的矛盾冲突为主,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投诉处理机关受理投诉后,立即组建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的调查组,及时调查核实。对投诉处理的受理时限、查处时限和反馈时限都明确规定,对延长办理期限的,书面告知投诉人并说明理由。

  法律援助投诉处理机制的建立,本质上加强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督。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投诉事项,依法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坚持要求法律援助机构和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法律的正确实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满意度。(李之微 记者赵中坤)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